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他用生命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精神感动了师生——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10-16 19:14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弘扬社会正义,10月16日下午,我校在花溪校区大礼堂和会议中心一楼圆桌报告厅先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交流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并讲话。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4C6D6

 

 

报告会上,马金涛同志的妻子刘丽、贵阳市花溪区第三小学校长贾佐敏、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副政委汤惠恩、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村党支部副书记熊兴国、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辅警唐立平、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朱俊、人民公安报贵州站记者缪春云等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马金涛同志“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生动事迹,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银熙惠对马金涛的先进事迹表示十分感动并表达敬意,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马金涛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二要认真学习马金涛同志忠诚于人民的公仆精神;三要认真学习马金涛同志忠诚于事业的责任担当。银熙惠指出,广大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从马金涛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对标对表,从中汲取正能量,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苦干实干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在谱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中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作为,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作用。

“马金涛同志心里装着人民,真情服务群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向马金涛同志学习,以学生为中心,心里始终装着学生,全心全意的为学生发展思考、服务;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宗旨信念。”心理学院副院长罗禹在会后分享了他的感受。

文学院教师张敬雅也说道:“马金涛同志在打击犯罪时壮烈牺牲,他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用鲜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守护平安。虽然他年轻的生命画上了句号,但是英雄的事迹永垂不朽。我们要以马金涛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对事业无限忠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中,为实现新时代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了解并学习马金涛的先进事迹后,我内心感触颇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中共党员,用年轻的生命为我们谱写了一曲和平年代的英雄赞歌。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无论生活多苦多累、不论学习和工作多艰多难,都应该始终保持积极昂扬的生活热情和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努力有可为、有所为、有作为。”法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白德华说。

 

 

 

 

报告会上不少师生忍不住泪洒现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报告会,看到了马金涛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无悔担当;看到了他大公无私、惩恶扬善的高尚品质;看到了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大爱情怀。他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塑造了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他的感人事迹值得学习敬仰、他的崇高精神需要接力传递!

 

3F93B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