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伊万诺夫校长来校交流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19-10-16 10:34      【点击】

10月15日,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校长伊万诺夫率团访问我校。

校党委书记韩卉在行政楼五楼二会议室会见了伊万诺夫一行,副校长赵守盈主持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韩卉对伊万诺夫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同回顾了自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彼此为促进交流所做的努力,校级领导间的紧密互动、职能部门间的有效沟通、师生间的互帮互助,都为交流合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尤其是两校合作的“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汉语中心”,已成为双方合作交流的有力平台。表示,希望在以“教师教育”为发展特色的背景下,以推动社会发展尤其是推进教育发展为己任的基础上,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合作局面;希望汉语中心在继续发挥推广优秀中国文化作用的同时,能够更好的为双方师生的发展进步提供服务。



伊万诺夫感谢韩卉的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汉语中心在楚瓦什地区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传播方面起到的重大作用,并由衷的感谢我校师生为汉语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他希望,两校今天为促进合作作出的努力能为后人铭记。



随后,伊万诺夫一行前往外国语学院进行“贵州师范大学—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俄语中心”揭牌仪式。校长肖远平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肖远平代表学校向俄语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揭牌仪式的伊万诺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为中心的成立做出辛勤工作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俄语中心的成立不仅是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一件大事,在中俄建交70周年的背景下,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俄语中心能够抓住历史机遇,切实做好中心建设,在做好俄语专业建设、打造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对俄学术研究等方面发挥充分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