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今为华夏人 永铸中国心——2019级本科生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9-16 15:44      【点击】

9月16号,贵州师大花溪、宝山、白云校区体育场内汇成一片军绿色的海洋。在十四天骄阳似火,汗流浃背的军旅历练下,10100名2019级新生褪去稚气,以高昂的士气、严整的军容、挺拔的军姿、铿锵的步伐迎接检阅。校领导韩卉、肖远平、谢晓尧、赵守盈、银熙惠、赵松、陈云坤、罗永祥,校长助理梁楠出席。贵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唐田,云岩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任宗志,贵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参谋冉伟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花溪校区

宝山校区

白云校区


分列式进行曲响起,参训新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展示了昂扬的精神面貌。分列式结束后,参训学生依次表演了刺杀操、军体拳、匕首操、战术展示、警棍盾牌术、战术对抗和队列操。刺杀操,哨声响,声势壮,一突一刺,一防一击,豪气方刚;军体拳,身姿矫健,拳风所至,势如破竹,鹰击长空,为校争荣;匕首操,铿锵有力,整齐划一,英姿飒爽,豪情气概;应急棍术,兼枪带棒,梢把并用,劈击弹踢,抡扫摔击,彰显男儿气魄;战术展示,持枪卧倒,连贯有序,野外作战,计划缜密;警棍盾牌术,攻防兼备,进退自如;战术对抗,硝烟四起,爆破声响,红蓝对抗,历练磨刀,铁骨铮铮;队列演变,鲜红国旗、中国地图,熠熠生辉。随着口号的变换,参训新生摆出“贵州师大祝祖国70华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有担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铸军魂、铸师魂、铸灵魂”等图样,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与青春芳华!


韩卉书记讲话


肖远平校长讲话


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分别在三个校区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和所有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地问候。他们表示,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为良好学风和生活作风的养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指出,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庆典。七十年来,我们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复兴的“中国号”巨轮正在破浪前进。身处新时代的同学应该深扎信仰之根、铸牢忠诚之魂、砥砺强军之志、点燃青春之激情,努力练就本领,随时响应祖国和人民的召唤。

最后,韩卉、肖远平寄语军训生,一是要志存高远,筑梦前行。要树立远大志向,夯实信念根基,巩固军训的成果,牢固树立爱国意识和国防意识,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习惯、好作风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点燃青春理想,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奋发进取、刻苦钻研,在筑造自己未来几年青春梦想的历程中不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二是要锤炼勇气,敢于亮剑。要继续发扬军训精神,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践行“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面对困难和挫折,要敢于亮剑,面对邪恶与丑陋,要敢于亮剑,勇气和豪情陪伴终生,在不懈奋斗中不断磨砺人生的硬度。三是要勤思善学,书写情怀。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珍惜光阴,勤思善学,科学规划学业生涯,要在课堂中积累知识,在思考中深化认识,既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积极参与实践锻炼,注重在服务社会增长才干、提高素质,成为真理的追求者、情怀的书写者。




25B61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