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9·9辅导员日”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19-09-11 15:01      【点击】

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营造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校园氛围。9月10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届“9·9辅导员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致辞,副校长罗永祥参加辅导员户外素拓活动。宣传部部长路言莉、组织部副部长胡长华、校团委书记施昆、教师工作处处长张葳、人事处副处长李超平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主持。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学校师雅辅导员工作室、腾飞辅导员工作室、“思”领起航工作室承办。


18C25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韩卉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对辅导员们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表达了美好的节日祝福。她指出,举办“9·9辅导员日”活动,就是要鼓励辅导员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学生筑梦路上的引路人。她对辅导员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勤思善学,注重积累,当好学生思想的引导者;二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当好学生行为的示范者;三是注重情怀,用心施教,当好学生梦想的守护者。

会上,胡长华宣读《关于表彰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十佳辅导员的决定》。张葳宣读了《关于启动贵州师范大学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杜乐作为“十佳辅导员”获奖代表发言。师雅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余阳围绕建设一年以来工作室取得的成果、打造的特色、未来的方向,进行了工作汇报,并欢迎新进辅导员加入到工作室中,形成梯队共同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最后,在美术学院辅导员李双双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重温辅导员誓词。

会后,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前往黔锐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群体突发性事件防范为主题的团建活动,包括消防逃生演练、灭火实战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团体素质拓展,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素拓活动,让大家在感受到辅导员节日愉悦心情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辅导员荣誉感使命感,更好地担当大学生引路人职责。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