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走进我校
【作者】教师工作处 宣传部      【日期】2019-09-06 15:17      【点击】

 

9月6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的“青春在讲台上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全国巡回报告会”来到贵阳,在我校花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报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干部钱程,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我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副校长乙引出席报告会,我校及贵州省各兄弟师范院校的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肖远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优秀特岗教师表示敬意,他指出,师范院校肩负着为教育事业培养人才的光荣使命。作为贵州省教师教育的重要阵地,建校78年来,我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培养了12万余名基础教育人才,其中就有很多扎根在基层的特岗教师。全省中小学特级教师、教学名师、骨干教师中有很大一批是我校毕业生。目前,我校正在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  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面向贵州乡村,积极探索“5G+乡村教师教育”,助力贵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他希望我校广大师生,以特岗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职业风范,学习他们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新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肖远平校长致辞


会上,来自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回民中学的王行老师、吉林省长春市七十二中学的杨瑞老师、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何市镇中心小学的慎魁元老师、贵州省赫章县双坪彝族苗族乡初级中学的石明警老师、湖北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的蔡明镜老师等5名青年特岗教师先后分享了他们在乡村教育一线的从教经历,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感人故事。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观众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龚宁在讲话中表示,特岗教育是国家对中西部省份师资力量支持的重要渠道,它的成功实施,是无数特岗教师志存高远、扎根乡村、无私奉献的结果。截至2015年,我省实现了特岗计划政策全省全覆盖,连续几年,我省特岗教师招聘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为贵州脱贫攻坚和贵州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她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师范院校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教育初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为推动地方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刘建同巡视员讲话


刘建同在讲话中对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五位特岗教师是全国75万特岗教师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工作中展现出的不畏艰苦、乐教从教的职业理想和敬业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希望广大教师和未来的教师们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以优秀特岗教师为榜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乡村学校第一线去,扎根基层、服务乡亲、奉献自我,用青春和热血、情怀和学识、知识和担当续写“特岗教师”的辉煌,为推动我国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