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贵州蔬菜集团签订校农合作协议
【作者】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      【日期】2019-09-05 09:48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帮助解决“三白”急需销售难题,帮助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助力全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4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与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校农合作签约活动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陈云坤出席,省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教育厅领导,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省属高校相关领导,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贵州蔬菜集团领导出席。会议由省农业厅农村厅副巡视员易勇主持。

 

 

会上,陈云坤指出,长期以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将其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统筹谋划及实施。认真按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要求,牢牢把握“五步工作法”,充分利用人才、科技、智力及后勤等优势,整合产教学研等各方资源,聚力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深度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大局,积极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并从创新扶贫模式增强扶贫内生动力,建基地签协议形成长效扶贫机制,优化采购策略实现合作共赢,招收贫困户劳动力实现就业扶贫新路径,开设“贵州贫困县农特产品直销超市”,科研项目带动农村产业发展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校农结合的做法、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我校与贵州蔬菜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农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贵州师范大学将充分利用三校区4.2万名师生的用餐需求,根据实际调整食堂菜谱,提高贵州蔬菜尤其是深度贫困县蔬菜在学校食堂的占比份额。贵州蔬菜集团将发挥省级蔬菜龙头集团资源优势,助力贵州师范大学开展“贵州省贫困县农产品进食堂、农特产品进超市”扶贫工作,帮助贵州师范大学与省内各深度贫困县及基地合作,实现基地直采,降低采购成本。

 

 

签约当天,我校迎来阵容强大的“观摩团”。来自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商学院、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城市职业学院等省属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第一批6.5吨蔬菜就送进了贵州师范大学的食堂。这批蔬菜全部产自威宁自治县,包括白菜3吨、白萝卜2吨、莲花白1.5吨。签约双方表示,努力将此合作模式打造成贵州蔬菜进高校的示范,在全省复制推广。

陈云坤表示,脱贫攻坚,师大责无旁贷。近期将积极调整食堂菜品的供应结构,加大菜品开发力度,大量采购来自威宁、纳雍、赫章、紫云等深度贫困县的蔬菜,特别是近期丰产的“三白”蔬菜,全力帮助威宁等深度贫困县农特产品销售。不断加大省内蔬菜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蔬菜的采购力度,帮助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今后学校将以更加坚毅的政治担当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凝聚广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全面、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师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