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数学文化》创刊十周年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08-02 14:06      【点击】

7月31日下午,由《数学文化》编委会主办,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数学文化》创刊十周年座谈会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数学文化》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教授;国际著名数学家张益唐教授,河北体育学院院长邓明立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处处长何成研究员,《数学文化》编委会全体成员及特邀嘉宾4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校长助理卢琳璋主持开幕式。

 

20301


韩卉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相知者不以万里为远”,非常高兴能够诚挚邀请到来自国内外致力于数学文化研究和传播的各位顶尖数学专家、新老朋友齐聚我校,共同参加《数学文化》创刊十周年座谈会。各位国内外著名专家的到来,更加鼓舞了我校坚守西部数学梦的信心。她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发展成就、文化精神等。她希望各位专家多为我校的改革发展传经送宝,把宝贵的智慧和丰富的经验留在贵州、留在师大,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的数学学科发展。她要求数学科学学院要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向与会嘉宾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在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中努力加强数学学科及相关领域的建设,努力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推出更多的发展成果,为贵州数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汤涛代表《数学文化》编委会欢迎特邀嘉宾到来,感谢我校对于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周到服务。汤涛深情地回顾了《数学文化》的创刊背景和发展历程,对《数学文化》十年来的取得的发展成就进行了简要总结,畅谈了《数学文化》未来十年的美好发展愿景。他对韩卉书记对会议的高度重视和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与会的嘉宾今后多关心、支持和指导我校的数学学科建设,特别是希望我校能够抓住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制定的《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的机遇,加强数学学科建设。

刘建亚主持《数学文化》编委会与特邀嘉宾围绕怎么办好《数学文化》十周年特刊,为《数学文化》下一个十年建言献策等座谈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编委和嘉宾各抒己见、踊跃建言,共同致力数学文化研究和传播,就《数学文化》刊物的文章选题与策划,栏目与版面设计,刊物宣传与推广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汤涛进行总结发言,他再次感谢特邀嘉宾们对期刊一直以来的支持和本次的献言献策,他表示编委会将就本次讨论内容进行进一步深入探讨,把《数学文化》办得更好、更具特色、更有影响。

据悉,《数学文化》自2010年创刊以来,本着弘扬数学文化、推动数学教育的办刊宗旨,注重发表高质量、原创性的科普文章。期刊由专业的数学专家领衔,由受过数学训练的学者参与创作,经过十年的努力,已经成为数学文化传播的品牌期刊,得到了数学界和科普界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