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一行到我校调研
【作者】社科处      【日期】2019-07-22 21:06      【点击】

7月18日,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一行到我校调研,并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座谈会,校长肖远平出席。社科处及部分文科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包御琨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一是按照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上门征求意见建议;二是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情况,找准问题和短板;三是通过介绍省社科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帮助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找到与社科联的结合点,推动学校社科工作不断出成果、出人才。

肖远平从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情况、服务社会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社科工作总体情况。他谈到,哲学社会科学是我校的强势学科,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省内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我校目前拥有各级各类文科平台57个,2018年学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7项,在全国排名49位,占全省立项总数的26.4%。

座谈会上,社会科学处、文学院、法学院、历史与政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媒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围绕相关内容进行座谈交流,他们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社科工作情况,既讲成绩、亮点,也谈到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对我省社科平台建设、社科评奖、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包御琨指出,查阅了相关资料和听取了情况介绍,感到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工作力度很大、成绩喜人,平台建设、社科科研、科研成果等很多方面在我省长期保持第一,是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还从建组织、强管理、搭平台、搞活动、出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省社科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省社科联长期以来致力于做学界的铺路石、救火队和服务员,今后工作中将不断探索创新,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激发社科工作者的研究热情,为社科工作多出成果、多出人才铺路架桥、搞好服务。他表示,省社科联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征求到的问题和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守正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韩卉在总结讲话时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座谈会上包御琨书记虽然是在介绍社科联业务工作,实际上是在指导我校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找到与社科联的结合,她希望我校社科工作者要搭好社科联的车,利用好省社科联提供的平台,切实找到结合点,不断推动我校哲学社科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