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师范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培根铸魂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9-07-17 09:39      【点击】

7月14日至16日,“全国师范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培根铸魂高峰论坛”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贵州师范大学主办,我校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承办。相关领导和来自全国50多所师范院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


2133B


校党委书记韩卉致欢迎词。论坛开幕式由校长肖远平主持。

韩卉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她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指出本次论坛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总结师范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就、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时代价值的需要,还是师范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者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交流经验、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需要,有很重要的价值意义。韩卉回顾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历史和取得的成就,希望兄弟院校多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总编辑王炳林教授,论坛发起单位代表、首都师范大学社科处长王德胜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本次论坛的主题和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晏世忠在讲话中指出,贵州有十分丰富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资源,是能够产生“理论”和“思想”的沃土,主要表现在环境优势十分明显、地域文化十分丰富、中央领导十分关切、后发势头十分强劲等方面。他希望省外专家能传经送宝、指点迷津,更期盼省内外学者能立足贵州的资源沃土,携手研究贵州在“五位一体”建设中创造新的“经验”与“模式”,破解贵州发展所面临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难题,为繁荣发展贵州贡智献策!

大会主题报告由贵州省社科工作办副主任钟西辉主持,东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王春雨教授、西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刘义兵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吴文钰博士、福建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袁勇麟教授、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杜曙光教授、贵州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杨斌教授等先后作了主题报告。

闭幕式由贵州省教育厅社政处王晓红处长主持。学校副校长赵守盈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专家学者围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培根铸魂”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和发言,交流了经验、传播了知识、增进了友谊,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认为本次论坛有4个突出特点,即单位重视、主题鲜明、成果丰厚、受益匪浅。

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论坛的主题报告和分组交流,既获得了新的管理经验,又强化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必须植根于“培根铸魂”和“立德树人”的思想意识,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很好的思路。

 

2D30B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