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2019-07-18 09:26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干部和教师对“双一流”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汇聚发展力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7月16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了贵州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处处长熊星来我校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暨‘双一流’建设工作”的专题辅导。校领导韩卉、肖远平、赵守盈、乙引、银熙惠、陈云坤、罗永祥出席。校长肖远平主持学习。本次讲座系学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之一。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及科级干部、各学院(系)主任、各一流学科负责人、各一流大学建设项目负责人300余人参加。



熊星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相关内容,就加快完善学位授权体系、严格学位授予标准、专业学位研究生发展、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合格评估抽评、动态调整以及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质量体系建设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就新阶段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任务、高校学科建设等进行了讲解。熊星对当前要落实抓好的一流学科中期绩效评估、学科突进行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明年博硕点申报、学科评估等几项重点工作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贵州师范大学实际,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及瓶颈突破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入剖析。

肖远平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双一流”建设及学科建设在我校发展中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双一流”建设工作,聚焦学校发展重大问题;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