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杨胜天出席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座谈会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9-07-10 22:09      【点击】

7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以下简称“北师大地学部”)张科利教授、谢云教授、符素华教授、鲁瑞洁教授、朱良副教授与张卓栋副教授等一行七人,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环学院”)考察交流。我校副校长杨胜天出席座谈会。我校地环学院院长周忠发及教师代表近20人参与交流。

 

18098

 

座谈会上,杨胜天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对北师大地学部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北师大地学部为贵州师范大学培养了诸多优秀的地理人才,与贵州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情谊。北师大地学部在地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领域走在师范类高校的前列,应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与贵州师范大学尤其是地环学院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进步,帮助地环学院在上述领域取得突破。

周忠发就地环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合作交流、成果转化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地环学院当前“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地理学”双一流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及地理科学专业综合试点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随后,地环学院就“地理学”双一流建设、“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和与会专家进行了座谈、咨询。专家们围绕实践能力培养、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等领域,结合北师大地学部的具体做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地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科研特色明晰、发展成绩突出,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中应抓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经费投入、成果产出”等四个发展的关键要素,扎实开展工作。他们希望今后北师大地学部与地环学院打破时空壁垒,加强合作交流。

会上,苏筠代表北师大地学部向地环学院赠送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院史》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简介》。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内综合实习实践基地——生态环境监测站。

 

3DC02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