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习语化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19-06-12 16:53      【点击】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增强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6月11日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的“习语化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乙引、校长助理梁楠出席晚会,学校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资助管理中心、兄弟学院领导嘉宾,以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全体师生观看晚会。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具有时代特征、大学特色、青年特点的文艺活动。整台晚会分为理想信念篇、奋斗励志篇、薪火相传篇等三个篇章,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欢送2019届毕业生等内容呈现,为丰富节目内涵和凸显晚会主题,特别邀请了学校艺术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共同参与,晚会涵盖歌舞、合唱、朗诵、武术表演、舞台剧等节目类型。

在第一篇章《理想信念篇》中,音乐学院表演的歌曲《和祖国在一起》唱出了新青年愿与祖国在一起、手牵手、心连心、共成长的坚定决心;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表演的俄罗斯民族舞《套娃娃》寓意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共同繁荣发展;体育学院表演的武术表演《武动奇迹》表现出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体育拼搏精神;物电学院合唱的《歌唱祖国》高亢嘹亮、气势雄壮、热情豪放、雄壮有力,既唱出了新中国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气势,更唱出了全国人民斗志昂扬建设祖国的豪情壮志。

在第二篇章《奋斗励志篇》中,物电学院朗诵的《黔行·脱贫攻坚》诵读出了贵师大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物电学院派驻黎平县德化乡科技副乡长邓兴老师也特地发来了视频祝福;物电学院表演的影子戏《我们的时光》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奋斗片段浓缩在一起搬上了舞台,充分展示了师大学子励志成才、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物电学院表演的舞蹈《舞动青春》洋溢青春的活力与气息;国教学院表演的《柬埔寨传统舞蹈》充分展示了别样的异域民族风情;学校艺术团带来的《侗族大歌》余音绕梁、悦耳动听,充分展示了侗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独特民族文化。

在第三篇章《薪火相传篇》中,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表演的优美舞蹈《红颜》,舞者轻盈的脚步,婀娜多姿,给人以美的熏陶,让人如痴如醉;物电学院2018级天文学专业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漫天繁星、浩瀚宇宙的点缀下,表演了手语《夜空中最亮的星》,节目尾声,齐声高呼:“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星辰大海、报效祖国”,表达出天文班全体学生共同的奋斗梦想;体育学院表演的《花球啦啦操》动感的旋律和整齐的舞步,跳出了青春的精神饱满、昂扬向上的主旋律;物电学院歌曲串烧《青春》用朴实无华的歌词述说着“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的执着追求和信念担当,也为晚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演出结束后,韩卉等领导与所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感谢他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本台晚会回顾了祖国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更让在场观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号召青年一代以天下为己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师大,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