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赛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9-05-10 14:38      【点击】

5月9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贵州师范大学选拔赛在花溪校区举行。各学院师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报名参赛团队达75支,经外校专家文本网络评审后,遴选出27支团队参加了当天的现场答辩。参赛项目涉及环境保护、智慧教育、民俗旅游、智慧校园、养老服务、智慧物流、文化创意等领域,来自企业、高校的五位校外专家担任了大赛评委。


14D38


现场答辩由陈述展示和提问回答两个环节组成,在有限的10分钟内,各参赛团队围绕项目前景、产品服务、竞争优势、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和风险控制等环节进行了阐述,部分团队还展示了自己的实物产品。五位专家评委耐心地对每个项目的选题、特色亮点、核心指标和团队风貌要素等进行了点评,并就项目策划书撰写、产品展示、路演技巧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六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国际教育学院选送“舞数家”团队的《气合恒久文化传媒》、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选送“WES”团队的《一种厕所污水处理设备》、经济与管理学院选送“voice”团队的《智慧先“声”》和“青鸟”团队的《迷彩部落》项目获一等奖,前三个项目同时分获最佳创业奖、最佳创新奖及最佳创意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学校将推荐优秀参赛团队参加贵州省高校省级挑战赛。


19E1E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学科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挑战赛的贵州省级赛事将于6月在我校举行,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