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首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5-10 19:43      【点击】

5月10日下午,贵州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首场演出在我校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巡演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文联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师范大学协办,贵州省曲艺家协会、贵州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执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办主任李朝卉,省文联党组书记杨晓曼,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等领导出席巡演。本次演出还特别邀请9位贵州省道德模范来到现场。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用道德精神“富矿”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的要求,我省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者,以全国、全省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为主线,创作排演了一批讴歌时代英雄的优秀文艺作品并开展巡回演出,以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起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演出中,参与巡演的文艺志愿者们通过音乐故事、说唱、快板书、评书、花灯、相声、小品、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重现了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力求以“小作品”反映“大情怀”。据悉,贵州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将以文艺志愿服务形式进行,在6月底前分赴全省各市州县,深入到社区、村寨、学校、企业、易地搬迁安置点等地开展巡演,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送去精神文化大餐。

 

285C4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