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学校体育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作者】本网记者 文/王银凤 陈小雨 图/刘屹 牟星星 王文霜      【日期】2019-04-27 16:52      【点击】

4月27日,贵州省学校体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花溪校区行政楼6楼多功能厅举行。这标志着该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我校。

 

10DE7

揭牌仪式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我校党委书记韩卉为贵州省学校体育研究中心揭牌。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我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致辞。贵州医科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A7C4

朱新武书记(右)与韩卉书记(左)共同为中心揭牌

 

据了解,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工作中关于“依托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设立贵州省学校体育研究中心,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提高学校体育科学化水平”的要求,省教育厅依托贵州师范大学等优质资源,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成立了贵州省学校体育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将对我省中小学体育课程改革及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方案等内容进行专题研究并向省教育厅提出可行性建议,扎实推进我省学校体育科学化发展。

银熙惠代表我校向莅临授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及兄弟院校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银熙惠表示,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事业,我校体育学院已成为省内体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体育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贵州省学校体育研究中心落户我校,既是省教育厅对我校体育事业的鼓励支持和肯定,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我省体育课程改革和发展,立足贵州省和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学校体育科学研究,不断凝练研究特色。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兄弟高校的联系,深化合作交流,力争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贵州学校体育改革创新领域内的优秀学术研究机构。

黄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成立的贵州省学校体育研究中心成为联系全省学校体育领域专家学者的桥梁和纽带,发挥好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努力提升我省学校体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希望学校体育研究中心尽快组织专家开展初中毕业生升学学业体育考试方案和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招生考试方案的研制,力争年底拿出新方案。下一步,贵州省学校体育研究中心还要研究制定贵州省中小学体育教学纲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以及学生身心健康考查评价办法等。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