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4-19 13:54      【点击】

4月1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率“基层意识形态建设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调研组来校走访调研,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座谈会。我校校长肖远平、纪委书记赵松出席。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由副校长赵守盈主持。

 

 

 

 

肖远平以“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担当作为,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研究基地、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传媒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引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民族与宗教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肖远平强调,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始终站在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立德树人本职工作的必然要求,主动承担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排头兵的职责,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确保了学校发展的正确航向。

徐静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二是统筹意识形态工作抓得实,在健全规章制度、工作平台打造方面成效显著;三是充分调动发挥了干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引领,意识形态工作研究成果丰硕;五是意识形态工作得到了较好的学科支撑。徐静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着力凝聚力和引领力建设抓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整合力量抓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引领作用推动发展;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为全省提供借鉴。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调研组深入校党委宣传部、传媒学院、易班工作站、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现场进行了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