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杨胜天到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与大学生科技团队座谈并作专题讲座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9-04-17 14:47      【点击】

4月15日晚,副校长杨胜天到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与“无人机”大学生科技团队座谈并作专题讲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等参加了座谈会。


 

杨胜天考察了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向经过遴选入驻基地的学生了解了团队科技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同学生科技团队就无人机工作原理、应用范围、应用手段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学生团队现场展示了二次开发的无人机作品。

 

 

杨胜天给学生团队作了《结合低空遥感的径流计算及监测方法》的专题讲座,他以我国河道径流量观测现状为背景,通过实际案例详细地分析了结合低空遥感的河道流量计算方法,讲解了无人机在快速反演河道流量和沙漠河流衰减基数估算方面的应用,并以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遥感水文站和艾比湖流域遥感水文站为例,通过数据有力地阐述了该监测方法在监测断面控制流域面积上取得的成果。

讲座中,杨胜天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向同学们提出了在求学过程中要迅速实现“学习规划、课程学习、大学生活体验、阅读与交友、成果总结”的不断迭代,注重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协调发展,增强发现自身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