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专职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19-04-15 14:54      【点击】

4月12日上午,“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现新时代辅导员风采——贵州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理论宣讲厅举行,22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副校长罗永祥出席,聆听了辅导员宣讲并指导有关工作。

16CDC

大赛评委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两部分组成。专家评委有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毓新及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人事处处长蒋雪明、教师工作处处长张葳、统战部副部长苗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法、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团长、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郭腾飞。学生评委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名研究生组成。

比赛中,22名在前期理论学习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选手进行了理论宣讲,内容涵盖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通过“讲政策、讲理论、讲案例”,将理论教育演绎成为生动灵活、内容丰富的理论政策宣讲。最终,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波、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杜乐等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为题的宣讲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

赛后,蒋毓新作点评,高度肯定了我校对辅导员理论宣讲比赛的组织工作。她指出,教育部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生。希望能以此督促辅导员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让思想政治工作更有感染力、接地气。只有将政策、理论和宏观层面的设计变成学生喜闻乐见的小道理,那么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才能更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据悉,教育部在2018年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更名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中把“主题演讲”改为“理论宣讲”,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学校举办专职辅导员理论学习测试、理论宣讲比赛,就是要帮助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中摸索经验、探索规律,建立“立德铸魂 知行合一”的育人体系。

 

20432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