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师大宝山校区至花溪大学城开通直达公交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4-10 10:19      【点击】

4月9日,贵阳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在花溪大学城举行806公交车线路开通仪式,806路起点站位于师大宝山校区,终点站位于大学城。这是师大宝山校区和花溪校区之间首次开通直达公交线路,也是花溪大学城直达贵阳市区增添的新线路,大学城各高校师生往返新老校区的出行难的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

 

 

 

 

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目前有贵州师大、贵州医大等9所高校入驻,师生逾15万人。之前,大学城师生们出行前往贵阳城区老校区只能到花溪、花果园等地公交换乘。大学城师生乘坐公交车前往位于贵阳市中心老校区的“刚需”非常强劲:“乘坐公交车到宝山校区办事,等车、转乘加上堵车,有时候一趟要花费两、三个小时,很不方便。”贵师大一位学生说。由于公交线路相对较少,遇到出行高峰期,公交车非常拥挤,换乘也不方便;乘坐“黑的”不仅费用高,还不安全。

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梁楠表示,大学城师生前往贵阳城区老校区的公共交通出行是多年来的难题,学校的通勤交通车限于运力,很难在时间段上满足全校所有师生、特别是学生的出行需求。近年来,学校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和公交公司沟通联系,2018年12月,贵阳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前来师大大学城校区与学校有关部门进行了调查和座谈,实地了解大学城师生出行困难和需求,并最终推动师大宝山校区到花溪校区直达公交线路的顺利开通。

  

A513

 

据介绍,806公交车始发站位于师大,终点站位于大学城,共设立25个站点。公交线路从师大宝山校区门口出发,途经陕西路、红边门、沙河街、北京路、沿甲秀路抵达花溪溪北路,经清溪路、田园路后,最终抵达花溪大学城;首班车是7:00,末班车是19:00,最高票价5元。贵阳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小河分公司运营经理杨家云表示,考虑到流量情况,806公交线路目前共配备6台车,7:00至8:00每半小时一班,8:00至19:00每小时一班。有出行需要的师生可以通过贵阳公交APP等手机软件进行查询,以便减少等车时间。后期公司将根据客流量增长情况,通过增加车辆加密班次、增加座位、更换大容易客车等方式,尽可能满足师生们的出行需求。

806路主要为花溪大学城师生量身定制的公交线路,将大学城各高校“串联”起来,其中贵州师范大学及贵州医科大学的新老校区通过806路实现了直达连接,使大学城师生们的出行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