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肖远平会见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来访客人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19-04-10 15:09      【点击】

4月9号,校长肖远平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会见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伊丽伊娜·斯维特拉娜、副校长卢卡奇娃·奥尔加一行,副校长赵守盈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


 

肖远平对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俄方五年来在合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两校共建“汉语中心”所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表示,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是我校的老朋友,双方在学生、教师和校际层面的互动往来为深化校际合作、推动中俄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伊丽伊娜·斯维特拉娜详细介绍了“汉语中心”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在当地推广中国文化的积极影响。她希望在两校友好合作的背景下,能够进一步扩展合作项目,并共同建立“俄语中心”。

赵守盈指出,“俄语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加强两国语言文化研究、增进两校情谊、推进校际交流合作惠及更多师生,贵州师大愿与楚瓦什国立师范大学一道,完善合作机制、提高问题沟通成效、共同推动“汉语中心”和“俄语中心”的建设工作,并积极促成双方其他形式的交流合作。

会上,双方还就中外合作办学和艺术活动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