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到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9-03-28 16:01      【点击】

3月26日下午,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沈汉堃一行11人,到我校喀斯特研究院、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交流。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喀斯特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乙引出席致辞。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熊康宁、科学技术处处长龙健、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潘国昌、喀斯特研究院副院长盛茂银及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等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忠发主持。

 

86A74

 

乙引对来校调研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喀斯特研究院、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等情况。

沈汉堃就此次调研内容及珠江水利相关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沈汉堃表示,希望国家工程中心和珠江水利委以后能在成果转化、人才输送和培养、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研发课题等方面有更好的合作。

熊康宁就国家工程中心对石漠化综合治理的基本情况、研发能力水平、团队建设、创新引领、开放服务与合作交流、成果转化与行业影响、规划与现状等进行了介绍,并赠送客人《人为干预下喀斯特石漠化演变机制与调控》《点石成金:贵州石漠化治理技术与模式》《喀斯特石漠化的遥感—GIS典型研究:以贵州省为例》《贵州省喀斯特石漠化综合防治图集(2006 -2050)》等书籍作为纪念。

与会双方还就岩溶石漠化综合治理和水环境保护等研究情况、下一步研究方向及重大科技需求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会后,调研人员实地参观了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果展示中心。

 

86A74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