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年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培训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19-03-22 16:25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和严格我校高校教师资格证申领,切实加强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帮助、引导青年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3月19日—3月22日,学校在花溪校区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培训,全校共有77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师工作处负责组织实施,邀请了在教育教学领域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专家对参训教师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授课,内容覆盖了教学准备、课堂教学和课后反思三个关键教学环节。专家们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从课件制作到教案撰写、从教学技巧到试卷命题,为青年教师们上了高水平高质量的一课。与以往不同,此次培训新增了教学技能实践考核环节,并将考核情况作为本年度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证的必需条件。

 

参训教师们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学习到了很多具有实践价值的“干货”,一是让大家提升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自信,二是让大家对高校教学工作有了更为清晰、具体的认识,三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教书育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教师就培训心得进行交流,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对培训的实际需求,在今后培训中进一步提高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更好地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