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3-22 14:30      【点击】

3月21日,校党委书记韩卉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异宾教授受邀作题为《致敬经典,发展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讲座。校领导肖远平、赵守盈、乙引、罗永祥,校长助理梁楠、史秋衡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法学院、历史与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本次讲座系学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专题讲座之一。

 

 

张异宾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指导地位等方面,为与会同志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对经典的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推动工作实践尤其是教育工作改革发展提出了个人建议。

韩卉在主持学习时指出,马克思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主要创始人。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语言体系。张异宾教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出发,深刻总结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以来的历史规律和新发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历史背景、系统梳理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史的深刻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关系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旗帜。

韩卉强调,我校干部教师要深刻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提升自我能力素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指导我们高校的改革发展尤其是思想政治工作实践。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