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3-20 13:10      【点击】


3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强调要以大境界干大事业、高标准保高质量。校领导肖远平、乙引、赵松、陈云坤、罗永祥,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社会科学处、发展规划处、学生资助中心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校长肖远平领学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意义、学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如何落实座谈会精神等谈了个人认识、体会及打算。

校党委书记韩卉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既体现了总书记及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又明确了对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要求。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是我们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的行动指南。

韩卉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尤其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境界干大事业,以高标准保高质量,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一是校党委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自觉落实好校领导定期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汇报制度,严格执行校领导听课制度,主动深入师生开展工作,全面深入准确掌握政治理论课教师发展、课程建设现状及难点,教师课堂授课状态、教学质量及学生学习情况等,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展、课程建设及质量提升把方向、解难题。二是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各项政策规定,旗帜鲜明,毫不含糊,不打折扣,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素质、能力与水平,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与育人效果提供坚实保障。三是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自觉把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条要求作为座右铭,牢记在心头、落到行动上,把“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好,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成效,为铸魂育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