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权待君启 益路相伴
——学校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3-15 16:21      【点击】

“大学生兼职时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识别网络传销陷阱”“校园网贷有哪些特征”……3月15日,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法学院等组织志愿者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同学们在展板上签上姓名,以示维权信心

现场志愿者正在为同学们讲解


据相关志愿者介绍,这一系列活动,既向师生宣传有关消费者保护知识,又针对学生日常关心的一些热点焦点问题予以解答,并为学生们提供一条龙维权服务。例如,针对校园贷、非法集资等问题,学校相关部门与农业银行展开合作,向广大学生发送反洗钱手册及案例、“校园贷”特征、大学生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单,并邀请相关专家到现场为学生们答疑解惑。针对不少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勤工助学时被骗等权益受侵害现象,志愿者也通过派发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学生们传授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如何收集证人证词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活动现场,在校学生还可以通过填写权益申请表,向相关部门反映学生权益受侵害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及解决方案。据悉,这些申请表将由学校学生会志愿者收集整理后,统一提交给学校相关部门,并最终向学生们反馈处理结果。同时,学校学生会还开展了“思言励行助力师大”校园提案大赛,邀请学生就如何在建设校园、进一步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提出自己理想校园的方案。据悉,大赛征集到的校园提案,也将分类提交给学校相关部门,为下一步学校改善校园环境、进一步维护学生权益等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