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5G前沿技术大讲堂在我校举行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9-03-13 16:27      【点击】

3月12日,中国移动5G联创进校园活动—5G前沿技术大讲堂在学校花溪校区举行。中国移动5G项目和智能硬件项目经理王曦泽、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张为民分别为我校450余名师生作了5G技术的发展及连接场景、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应用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主持了讲座。

 

 

王曦泽以物联网技术发展及应用为主题,从蜂窝物联网的发展背景、窄带物联网的业务、宽带物联网的探索和物联网开发四个方面,通过实际案例与师生回顾了移动物联网应用的发展历程,介绍了OneNET开放云平台的实际应用,深入分析了窄带物联网的终端架构和功能特性,展望了物联网在各行业的应用前景。

张为民介绍了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通过4G、5G技术的多维度对比,对5G的三大性能与两大能力进行了深入分析,基于对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的讲解,阐述了人工智能的概念与产业链构成。讲座借助大量案例以多行业视角展示了5G与人工智能在社会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分析了5G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潜力与对未来人类行为和生活的挑战。

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讲座中两位专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严谨、耐心、细致地解答,也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师生提出了5G相关概念、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问题,以检验讲座的效果,讲座气氛热烈,互动不断。

中国移动5G联创进校园活动将在我校继续开展5G创新精品课程和创客马拉松日活动,同学们将在活动中更加深入地了解物联网的技术及功能,学习mCookie和微信小程序的开发过程,掌握物联网模组与OneNET的调用,最终完成物联网创新方案的设计与展示,通过理论和实践的有效结合,增强同学们对前沿科学技术的发展现状、趋势的了解,增强自主创新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