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试点工作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19-03-12 12:22      【点击】

3月12日,贵州省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试点工作启动会在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贵州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贵州省接受试点认证的四所高校(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遵义师范学院、铜仁学院)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贵州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周玉林主持。



我校副校长杨胜天代表学校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部署,是加强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决策。相信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在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指导帮助下,贵州省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必将顺利推进。学校将紧抓这一历史机遇,严格对标对表,落实认证思想,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的概况,提出“坚持标准导向、严格遵循程序、合格遴选专家、科学安排进度、严格遵守纪律”的原则,并对贵州省师范专业开展试点认证工作提出了要求。

周玉林强调,贵州省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贵州省加强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进入教师队伍的重要途径,2018年精心遴选了贵州师范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专业、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遵义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铜仁学院的美术学专业作为试点认证专业。希望试点学校和各专业认真准备、查漏补缺、力争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会上,张新民作了题为《扎实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的报告。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