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19-01-20 14:36      【点击】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校党委班子1月20日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吴作然,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调研员黄智泯、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调研员刘林锐到会指导。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会前,校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校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2018年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韩卉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和班子其他成员赵守盈、乙引、银熙惠、赵松、陈云坤、杨胜天(书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进一步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对照检查结束后,朱新武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联系学校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韩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聚焦主题,剖析原因较为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韩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对加强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领导干部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坚定决心。校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主动对标,以身作则,为全校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当好表率。一是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当好示范、作好表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上当好示范、作好表率。敢于同改革发展中的矛盾风险、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聚焦“双一流”建设等重点任务,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三是要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上当好示范、作好表率。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校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四是要在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工作落实上当好示范、作好表率。要强化战略思维、顶层设计,同时抓微观、抓具体。坚持“五步工作法”,深入实际、摸清实情,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让抓具体抓深入在学校蔚然成风。五是要在保持清正廉洁、弘扬优良作风上当好示范、作好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校风、教风、学风。

韩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干部群众,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