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9-01-15 16:54      【点击】

1月15日,学校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校领导肖远平、谢晓尧、乙引、银熙惠、赵松、陈云坤、杨胜天,校长助理梁楠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从哪些方面入手、抓哪些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肖远平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相继召开,出台了系列重要文件,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要认真对照会议和文件精神,抓住机遇,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在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多学科协调发展,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教育扶贫新路,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发展能力,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用好人工智能+教育等方面认真思考,积极谋划,不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推进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更好地推动学校加快发展。

校党委书记韩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认真抓学习、抓思考、抓方案、抓落实,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把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二要用好研讨成果。各单位要再学习、再思考、再次认真对标对表大会精神,不断修改完善贯彻落实方案,运用好研讨成果,将认真思考的好方法、好举措汇编成册,提供给各单位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三要抓好有机结合。把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文件精神紧密结合,与学校已有的好经验和优势紧密结合,联系在一起学习、联系在一起贯彻,才有格局,才有视野,才能贯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