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赵守盈参加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日期】2019-01-08 16:47      【点击】

1月7日上午,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在宝山校区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奋力开启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副校长赵守盈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院长殷红梅、党委副书记陈明、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胡娅丽主持。

 

 

会议按照校党委书记韩卉在学校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暨宣讲会“上提出的“抓好学,抓好思,抓好行”的要求,结合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学校相关部署,立足学院发展实际,重点围绕2019年度工作,就贯彻落实的思路、规划和举措等进行了研讨。

赵守盈首先对学院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党政班子精诚团结、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搞好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院2018年获批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蜡染传承基地、获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基地,极大夯实了办学实力;科研项目立项等大幅提升,学院党建、团学工作务实有效,整体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新的一年,在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过程中,还需要继续努力、不懈进取,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围绕立德树人主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院发展置于社会、行业、产业发展的大局中,认真分析研判旅游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进行科学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二要以系统思维,发挥学院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方面的有效作法,抓好各块工作的有机结合,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三要充分调动老师们投身教学、科研的积极性,从夯实学院发展基础的角度加强教学团队的建设,从提升学院竞争力、影响力的角度,毫不放松科研团队的建设;四要完善行之有效的绩效管理办法,形成激励机制,促进学院众多的年轻教师更快成长。赵守盈还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能力提升、教师如何在“教学研究“与”学术研究“方面双向并进等进行了悉心指导。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2019年工作及学院未来发展中,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学院教学科研团队梯队建设、以“双带头“为抓手促进党建及思政工作、利用新媒体增强团学工作实效性等议题开展了研讨。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用奋进之笔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