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肖远平参加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9-01-07 16:23      【点击】

1月4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花溪校区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长肖远平作为联系该党支部的校领导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正处级组织员吴嘉佳、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裴子钊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支部书记裴子钊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和贵州省教育大会精神。随后,多名学生党员围绕自己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体会展开讨论,大家从自己的学业发展、职业规划、支教经历、学习感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肖远平对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天自己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活动,感触很多,自己入党时的情景历历在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新形势下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新任务,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教师,应当紧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强自己的综合素养,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肖远平用生动的实例、感人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参与到我省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中,用自己的知识服务贵州农村产业革命和高质量发展,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贡献力量。三要加强道德修养,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各种途径,培养高尚人格,将道德融入到生活习惯中,修身律己,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四要努力增长知识,为学要求真理、为人要悟道理、为事要明事理。五要努力培养奋斗精神,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六要增强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思维,参加学校美育教育,参加体育锻炼,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再一次重温学习理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学生党员,未来的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奋发有为,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传递青春正能量,争做新时代有智慧的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教育的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