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陈云坤参加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18-12-24 11:49      【点击】

12月21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 推动我院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陈云坤作为联系该支部的校领导出席并指导本次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和机械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罗国宇主持。



主题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罗国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2027)》、《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三个文件的主要内容。随后,与会党员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三个文件的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发言。郑继明就如何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硕士点建设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谢志平就如何结合企业需要开展项目申报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沈明明、彭敏就教学工作中如何推进产教融合谈了自己的看法;周小淞介绍了自己在国外留学期间观察到的高等教育改革实验的情况;徐卫平以带领学生开展学科竞赛项目为例,畅谈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感想;王春梅、吴金平结合学院在专业硕士培养方面的体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交流发言采用话题讨论的方式展开,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陈云坤对此次活动主题和交流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评价这次的党日活动一是准备充分,有方案、有主题、有交流、有抓手;二是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及时贯彻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部署和韩卉书记提出的“学、思、行”的工作要求;三是交流有深度,与会党员紧紧围绕发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非常接地气,开得很成功。他对支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支部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二是要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三是强业务、敢创新,扎实做好硕士点建设的各项工作;四是找特色、补短板,破解学院发展的难题。

活动结束后,陈云坤参观指导了学院党员活动室和三维打印实验室。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