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18-12-20 15: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12月17日至19日,贵州师范大学举办了2018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学校11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承办。

12月17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勇,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任胜洪、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吴嘉佳参加。典礼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主持。

 

DSC_0707

2018年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杨建原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她首先对校党委组织部给予的信任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她指出本次培训将着眼于学生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迫切需要破解的难题,以问题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优化培训方案,努力解决认识、方法、实践等三个方面的问题,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她还对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培训安排、培训任务等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她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与到学习培训中,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学以致用、共同进步,把培训中的收获转化到党支部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去,共同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彭洁作开班动员报告。她首先对培训班的承办方教育科学学院党委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生支部书记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指出学校此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意义重大,不仅是贯彻上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党建工作的迫切需要,更是推动更好落实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根本要求。最后,她希望大家要准确把握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要求,做到明确工作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带好队伍,并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严明纪律、做好示范,三是牢记责任、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随后,汪勇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个历史性成就及其带来的九个历史性变革,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下午,吴嘉佳为大家做了“以项目为抓手,做实党建工作”的专题报告,她从党建项目的定义、重要意义、运行模式及项目实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大家布置培训班课程任务,要求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党建创新活动项目设计任务。讲座结束后,各小组根据任务要求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积极发挥头脑风暴作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12月18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参训学生党支部书记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杨世欣老师为大家做了“党支部工作中的团队建设”专题讲座并组织大家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团队建设在学生党支部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和交流沟通。

 

5

学员团队建设素质拓展训练现场

 

12月19日上午,何小明为大家做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报告。他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条例》的要求。通过对《条例》的进一步系统的深入学习,有助于大家今后更好地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

下午,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会上,各小组以PPT形式汇报了基层党建创新活动项目设计情况。吴嘉佳对项目汇报进行点评。何小明作总结讲话,并为考核合格的学生党支部书记颁发结业证书。至此,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得到了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培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案例分析、研讨式学习、小组讨论、素质拓展等方式,既丰富了大家的党建理论知识,也对大家平时的具体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成效明显,为培养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懂党务、善谋划、有激情、敢担当的合格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DSC_0622

 

IMG_0148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