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刘相平教授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8-12-20 16:37      【点击】

12月20日上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教授应我校邀请,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陆、台湾、美国三方博弈下的两岸关系”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韩卉、纪委书记唐本文出席,副校长杨胜天主持。校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团干、各学院师生代表代表到场聆听。

 


 

刘相平教授从蔡英文“台独”面目明晰化,制约或合流:国民党的选择,美国台海政策:从“双重威慑”到虚化“一个中国”,习近平对台工作的情怀和方略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困难和问题交织的复杂国际形势中,“两国三方”博弈下的台湾问题,站在国家发展战略层面上解读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中央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一切分裂国家活动的政策,并就如何维护国家主权和独立完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