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到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为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18-12-07 10:42      【点击】

12月6日,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到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为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本科生代表讲授《讲纪律 守规矩 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副书记田茂超参加活动。



课上,唐本文结合工作实际,主要从党的纪律概述、党的六大纪律具体内容和要求以及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怎样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通过鲜活事例,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唐本文在课上强调,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

最后,唐本文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纪律规矩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党的纪律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握纪律规定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使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贯彻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二是增强党员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要树立党规党纪观念,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三是敢于较真碰硬,坚决维护权威。党员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要敢于担责,敢于与违纪违规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深深体会到讲纪律守规矩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条例》具体内容也有了更加全面的掌握。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