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贯彻全国教育大会 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研讨会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18-11-23 11:30      【点击】

11月22日下午,学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研讨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四楼六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胜天主持会议。学校退休教师代表、校督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杨胜天首先从新时代民族振兴对教育提出的要求,特别是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高等教育的内部规律和外部规律等方面分析高等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的种种表现形式,提出内涵式发展必然促动学校内部机制改革和结构优化,必然导致教育内部压力加大、矛盾突显。杨胜天谈到,由于高等教育质量需要度量并难以度量,必然要接受第三方评估并将成为常态工作。只有通过开展全过程监督、全过程考评,才能真正提高教育质量,才能最终达到捍卫教学尊严的目的。

教务处罗永祥处长汇报了落实校领导指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路径,建议制定《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振兴行动实施方案“1+N”》,提出基于“问题——目标——措施”的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深入分析全国教育大会等文件的学习体会,结合学校本科教学情况,交流看法提出建议。朱建华教授指出学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要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建设的顶层设计,可以借鉴精准扶贫的经验,补齐本科教学短板,克服教学科研两张皮的现象。项昭教授指出,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是教师,只有各级领导对教育充分重视、以身作则,才能够保证本科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