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杨胜天带队参加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18-11-16 16:44      【点击】

11月13-15日,副校长杨胜天带队到珠海会展中心参加了以“汇聚 碰撞 变革”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学校教务处、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参加了教博会。


QQ图片20181119110311


本届教博会是由教育部指导、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支持、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并承办的一次教育创新成果的展示盛会,旨在共建共享教育创新成果,汇聚中国教育创新智慧,服务中国教育创新实践,发出中国教育创新声音,提供中国教育创新方案,影响世界教育创新趋势。

教博会邀请了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George Fitzgerald Smoot教授作了题为“智能科技与教育创新”的主旨演讲。斯穆特教授阐述了教育创新对科技进步和人类发展的重大意义。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双卡双待手机的发明人于英涛作了题为“以企业家的视角培养新时代所需要人才”的主旨演讲。

本届教博会我校共推荐九个项目参展,在贵州师范大学展区,许亮老师的《信息技术驱动课堂教学融合创新——有机化学课程为例》从特色课程资源、创新性教学设计、多元教学模式三方面进行研究与实践,构建了精准促学、师生互促、融合创新的培养与践行模式,我校参展的还有《地方高师院校卓越教师UGSD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导向的“12345”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建构与实施》和《中小学实施感悟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项目。

教博会实现了教育政策、思想、理论、制度、实践的创造性深度融合。副校长杨胜天教授带领参会教师认真倾听了各项论坛、讲座,观看了参展的各级各类优秀教育教学创新成果,与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就教学改革、师范专业认证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杨校长要求参会的教师、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优秀创新成果,回校后做好传达、交流工作,将各项成果科学地应用到我们的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