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11-12 15:36      【点击】

为充分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的培养成果,促进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不断提高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11月10日至11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全国24个省43所高校的93位选手参赛。

11月10日上午,大赛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大厅开幕。副校长乙引出席并致辞。他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向莅临我校的各位专家、评委、指导教师、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促进了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实践技能的提升,也有效地促进了高校硕士研究生教育模式培养的探索和创新。此次大赛在我校举行,为我校硕士研究生向同行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和机会,对推进我校教育学学科的发展,促进我校乃至西南地区小学教师培养质量整体提升都有重大意义。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马云鹏代表教指委向本届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引起培养单位对研究生技能方面的重视,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学习质量。并预祝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能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特邀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优秀小学校长以及一线骨干教师等共20名老师担任评委嘉宾,由东北师范大学马云鹏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刘铁芳教授全程指导、监督赛事的进行。比赛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组进行,包括模拟讲课和答辩两个环节。评委从参赛学生的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教学活动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11月11日下午,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颁奖典礼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大厅进行。马云鹏、刘铁芳、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史秋衡、河北师范大学潘新民、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跃分别为获奖的参选选手和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30名、优秀教学设计奖33名、优秀指导教师奖30名。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选派四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2名、三等奖2名,2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