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师范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传媒学院工作推进会举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8-11-08 15:31      【点击】

11月7日下午,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师范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传媒学院工作推进会在我校花溪校区行政主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记协主席、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委员会主任谢念,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共同为“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研究基地”“贵州省卓越新闻人才培训基地”“贵州省谢六逸新闻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课兼职教授代表,传媒学院业界导师代表颁发聘书,见证我校与贵阳市、安顺市等宣传部签署共建实践基地协议。

副校长赵守盈主持推进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登发、省委网信办传播处处长罗玲龙、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赵祥等相关同志出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谢念副部长、韩卉书记共同揭牌

 

谢念副部长为传媒学院业界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韩卉书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代表颁发聘书

 

会上,韩卉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嘉宾们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韩卉表示,部校共建工作是中宣部、教育部联合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途径。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传媒学院,是充分依靠和发挥省委宣传部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管和主导优势,推动我省新闻教育、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转变宣传思想工作模式、遵循新闻规律、捍卫意识形态主阵地的重要举措。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部校共建工作,对部校共建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在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督促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传媒学院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入推动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指导意见(2018年-2020年)》和《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2018年-2022年)》,把部校共建工作列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部校共建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传媒学院分别汇报共建工作推进情况。

赵守盈介绍了“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研究基地”“贵州省卓越新闻人才培训基地”和“贵州省谢六逸新闻传播研究中心”的有关情况,宣读聘请的业界导师、思想政治课校内外兼职教授名单。并代表我校分别与贵阳市委宣传部、安顺市委宣传部、黔南州委宣传部、黔西南州委宣传部,云岩区委宣传部、花溪区委宣传部签署共建实践基地协议。

 

签署协议

 

谢念在讲话中对“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研究基地”“贵州省卓越新闻人才培训基地”“贵州省谢六逸新闻传播研究中心”的挂牌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我校部校共建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传媒学院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求指示。

会前,谢念一行还实地视察了部校共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传媒学院,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

 

参观传媒学院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