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赵仕方一行来校开展政策落实情况督查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8-11-08 14:45      【点击】

11月7日上午,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赵仕方、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副处长赵阳等一行四人来校开展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并召开座谈会议,校长肖远平,副校长赵守盈,校长助理梁楠出席会议,学校科学技术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计划财务处及审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龙健主持。



会上,龙健首先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对《关于进一步改进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黔府办发〔2017〕26号)和《贵州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黔府办发〔2017〕41号)的落实情况。学校分别于2017年3月和 7月,成立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领导小组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为了推进学校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稳步开展,结合学校实际,拟定了《贵州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试行)》,目前正开展征求意见和修订工作。由于地域限制和师范类院校实际情况,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目前还以技术咨询、委托研发、培训等为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还停留在起步阶段,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专业化建设还需加强。

随后,赵仕方一行对学校在实际中的落实情况、人事管理考核评价制度的建立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奖励的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

最后,赵守盈从自身实际出发,举例说明了科研人员在使用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省科技厅在经费、政策等方面加大对我校科研项目的扶持力度,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工作给与更多指导和帮助,加大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