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校办公室 组织部 社科处      【日期】2018-10-30 14:50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走进深度贫困地区,与贫困群众共度扶贫日”主题扶贫活动的通知精神,激励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10月27—28日,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以普通党员身份赴石阡县参加所在社科处党支部、学校办公室一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学校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

27日下午,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石阡县甘溪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全体党员在萧克将军亲笔题词“甘溪死难烈士永垂不朽”庄严肃穆的墓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鞠躬,聆听相关人员讲解甘溪战役情况。1934年的甘溪血战,红六军团虽然伤亡较重,但有力地牵制了湘、桂、黔三省敌军主力,用鲜血换来了红六军团主力与红三军胜利会师,有力地配合了红军开始长征的战略转移,完成了作为长征先遣队的光荣使命。一块块展板讲述着甘溪血战、困牛山壮举等红色故事,展现了红军英勇决胜的气概和坚定的革命信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他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观看甘溪血战情况介绍

 

随后,韩卉带领全体党员来到我校“校农结合”采购点——甘溪乡泥山村蔬菜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发展的现状、目前的种植品种、与学校前期进行对接的情况等,她叮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与基地的密切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和帮扶,助推“校农结合”。

当日下午,学校有关专家还应邀为石阡县60余名扶贫队员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中央精准扶贫政策、脱贫评估流程等,帮助扶贫队员进一步熟悉脱贫攻坚的有关政策和工作安排,准确把握评估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明确职责任务,掌握工作方法。

27日晚8点—10点,全体党员与我校7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谈心谈话中,驻村第一书记敞开心扉,分享了各自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思想上产生的困惑。“没有周末和节假日,每天工作经常熬到后半夜,加班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驻村第一书记马正江说。“舍小家、顾大家是驻村干部的真实写照,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绝不会掉链子,保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绝不会给贵州师范大学丢脸。”驻村第一书记张仁银激动地说。在座谈中,大家都被驻村干部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所感染,表示一定要向驻村干部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与驻村第一书记座谈

 

肖远平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勇于直面困难的精神,并深情勉励他们说,驻村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这段磨砺能够让一个人受益终生,希望驻村干部能够不断加强学习,主动思考,把驻村工作与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和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脱贫攻坚。

韩卉也被驻村第一书记们在工作中所体现出的担当情怀和强烈的责任心所感动,她说,通过“主题党日+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让广大党员到一线与驻村第一书记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能够深刻领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能够真切体会贫困群众的生活状态,了解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让广大党员通过接受现场教育,震撼心灵,反思自我,促进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她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坚决支持驻村干部的工作,经常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工作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顺利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8日,韩卉、肖远平、银熙惠分别带队赴龙井乡关口坪村、克麻场村,龙塘镇老林村、马槽溪村,国荣乡周家寨村,本庄镇双山村、水口村实地考察。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仔细了解我校7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和当地农民脱贫情况,详细查阅相关脱贫资料,了解学校清缴党费支持有关村级党组织修缮基层党组织场所实施方案落实、经费使用效果。2017年7月,经校党委研究,在省委教育工委拨付的80600元用于帮扶石阡县国荣乡周家寨村、龙井乡关口坪村的基础上,从学校留存清缴党费中拨付9万元,用于帮助学校扶贫点石阡县有关村级党组织修缮年久失修、因灾受损的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以及适当补助党员教育设施。

 

韩卉书记(右二)走访受资助家庭

 

肖远平校长(左一)实地走访

 

银熙惠副书记(右二)实地了解有关情况

 

校领导还走访慰问了受资助贫困生家庭,并向受资助贫困学生家庭宣传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受资助学生家庭克服经济上的暂时困难,鼓励受资助学生倍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开展了 “以购助扶”活动,采购水口村百花蜜90斤、周家寨村茶叶10余斤,金额近2万元。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