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第四届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10-22 15:37      【点击】

10月20日至21日,全国第四届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我校校长肖远平、副校长赵守盈出席。中国心理学会情绪与健康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红,副主任秦绍正、袁加锦;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北京大学教授韩世辉、西南大学教授冯廷勇、深圳大学教授彭子文、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陈刚、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超、上海精神卫生中心教授袁逖飞、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库逸轩以及全国40多所高校教师学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赵守盈主持。



肖远平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对贵州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以及心理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全国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学术研讨会作为中国情绪与健康心理学最高级别的学术论坛能在我校举行,这将对提升贵州省,特别是贵州师范大学的心理学研究水平产生积极影响。肖远平指出,本次会议将从加强情绪与心理健康研究、促进全民身心健康的角度,通过大会报告、分组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研讨,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他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对心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与会的专家学者在贵阳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肖远平校长致辞


李红对全国第四届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顺利召开和学校心理学专业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作为参会代表,对学校领导的支持和为本次会议的筹备做出努力工作的同行、服务工作者表示感谢,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心健康”的核心主题,从加强情绪与心理健康的研究,促进全民身心健康的角度,展开全方位的探讨。同时,也对其他情绪与健康心理学问题开展了研讨。为期两天的会议共举办了13场特邀主旨报告、17场分会场口头报告及50多份海报展出,30余名专家学者针对自己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进行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会议讨论热烈充分,学术氛围浓厚。知识的交流,思想的碰撞,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广大心理学、医学、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工作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加强情绪健康心理学的研究,提高中国在情绪健康心理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