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暨2018年贵州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动员会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8-10-16 14:54      【点击】

10月15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暨2018年贵州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动员会。校领导韩卉、谢晓尧、赵守盈、乙引、唐本文、陈云坤,校长助理梁楠出席会议。各学院及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副校长谢晓尧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龙健对学校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对比介绍。今年学校国家自然基金获批26项,获批金额1008.4万元。同时与周边师范类学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情况进行了横向比较。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支启军作为科研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从保障实验条件、加强绩效管理和促进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组织申报经验。

贵州省信息与计算机科学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徐洋、于徐红分别作为科研先进个人代表介绍了经验,围绕网络安全和FAST项目等方面展示了重点实验室科研水平与成果。

副校长乙引就学校各单位近年来关于国家自然基金各项工作进行了对比总结,提出了科技工作中存在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水平有待提升、缺乏标志性成果及科研成果转化率低等问题。他对国家资金申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加大科研投入及优化报销细则等对策。

校党委书记韩卉作总结并提出要求,她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到科学研究对学校发展、对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每一名科研人员要明确做科研的目的,要积极思考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在追求科研的道路上保持平和、理智的心态,矢志不移,不断攀登学术高峰,不断为学校科研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