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教授到我校作学科建设发展工作指导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8-10-11 09:44      【点击】

10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教授到我校作学科建设发展工作指导,并在花溪校区文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校长肖远平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社会科学处、文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博士生导师、授课教师、研究生参加。



肖远平代表学校向朝戈金教授对我校在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等方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朝戈金教授能够在如何抓好平台建设、找准师大“关键词”方面给予我校指导。

朝戈金分别从技术组织层面、国家重点重大课题申报方向、区位优势以及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动向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与宝贵意见。他强调,贵州的少数民族文化是非常丰富浓厚的,文学院应当立足于独特的区位优势及发展潜力,分析团队特色、专注钻研领域,注重打造自身学术特色,一鼓作气,抓住机会,实现“弯道超车”;学院还要及时做好各项改进工作,提升青年学者与少数民族学者的学术水平,加强国际合作,利用好文学与其他学科的关系,拓宽眼界做好重大招标项目工作。

与会人员还与朝戈金就政策导向、青年学者的重要性、学术环境的建设以及学术资源整合和民族文化的深入研究等重要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