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8-09-30 11:24      【点击】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并促使其更好地、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9月25日正式启动了针对全体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9月25——27日,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文学院、历史与政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六个学院近2000名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老师们分别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入手,通过小游戏、趣味测试等方式为新生介绍“如何识别心理问题?”、“怎样算是心理健康?”,并针对当前校园里常出现的心理问题介绍了简单的预防和自我调适方法,还对“如何正确处理大学生活里爱情、学业、人际交往的关系?”等问题分享了经验,提供了个性化的指导。最后,老师们嘱托新生要尽快转变角色,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大学生活,珍惜青春时光,合理利用时间和优质资源,争取在大学四年生活中使自己获得最大的提升。

同时,为了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更为接地气,本次专题讲座还邀请了我校优秀研究生、大学四年级同学以及心理健康协会优秀成员,以自身实际成长经验,指导新生如何更充实的度过大学四年时光。

专家教师和学长们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为大家提供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和大学生活发展规划指导,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交流互动热烈,效果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心理健康有了一定的认识,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憧憬。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将持续到10月16日,目前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