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在师大”贵州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学中国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级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8-09-29 16:21      【点击】

9月28日,学校举行国际学生学中国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级开学典礼。校领导韩卉、肖远平、谢晓尧、赵守盈出席。国际教育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及广大中外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中外学子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各国同学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促进各国文化相互沟通,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素养。

副校长赵守盈致辞,他指出,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长期合作与交流关系,积极引入国际教育资源,开展交流合作项目,将学生送出去,引进来,成绩效果显著。他希望师大的中外学生能通过交流,在贵州师范大学成为朋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相互包容,彼此学习。

副校长谢晓尧宣布本次启动仪式开幕。

国际学生阮氏海燕(越南)表达了对贵州师范大学的喜爱与美好祝愿,她感谢学校给予机会,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做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在文化交融的里程碑上刻下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






随后,国际学生及国际教育学院的2018级新生表演了节目。蒙古学生赵薇、齐木格等表演歌舞《山水贵客》,歌声优美,舞姿婀娜。杨进黎(越南)、蒙天(蒙古)、安熙容(韩国)、白很力(厄立特里亚)等表演情景剧《留学在路上》,该剧根据中国经典名著《西游记》改编,展示了国际学生在中国学习中国文化的各种乐趣,小品轻松欢快,赢得场下频频掌声。2018级国际新生的汉服礼仪表演《礼仪之邦》,声情并茂,雅致古韵颇具东方民族特色。黄友信(泰国)、范明心(越南)、前进(卢旺达)的中文朗诵,展现了三人很好的中文水平。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泰国、柬埔寨等1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与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中国学生共同合唱《茉莉花》,赢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将展演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