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我校开展
【作者】网络与信息中心      【日期】2018-09-20 17:06      【点击】

 

9月19日下午,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宝山校区田家炳大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统一部署,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贵州师范大学共同组织。



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网安大队谭声焱警官以“树立法律意识、注重网络信息安全”为主题从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树立法制意识守法上网及加强保密意识安全上网等三个方面为贵州师范大学师生详细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谭声焱结合《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执法过程,通过丰富的实际案例介绍了网络诈骗、网络钓鱼、网络攻击等网络安全风险,帮助师生了解网络安全相关常识、行为规范和安全保护方法,提醒师生树立法律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活动由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苏明教授主持。省教育厅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