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电影《我是检察官》首映礼在我校举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8-09-17 16:45      【点击】

9月16日上午,电影《我是检察官》首映式在我校花溪校区礼堂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出席。电影总制片人彭诚,编剧傅俊、王亮,制片人纪帅及出品人姜志强等携主演宣言、邢佳栋、丁洋、任正斌、东靖川等隆重亮相。省政法机关等单位干部职工和我校师生共计1500人参加。

 

 

25E3C

 

首映礼开始前,张雪樵一行在礼堂贵宾室与我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副校长杨胜天等亲切交流。

据悉,电影《我是检察官》改编自贵州省黔东南州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现贵州省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副主任傅俊创作的电影剧本《苗岭雄鹰》。2016年11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与中国检察官文联影视协会联合举办的“检察题材优秀影视剧本征集活动”中,《苗岭雄鹰》被评为电影剧本一等奖。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与最高检影视中心协商,决定对剧本进行改编后投入拍摄,邀请著名导演、演员高亚麟担任导演。影片讲述了检察官石俊峰在审查一起盗伐、贩卖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红豆杉的大案中,历经亲情与法理的冲突,在森林女警察卧底的协助下,竭尽全力守护家乡青山绿水的故事。该片将于9月20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