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作者】机关党委      【日期】2018-09-13 09:31      【点击】

9月12日上午,学校2018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会议并讲话,涉及学校2018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42家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夏江义主持。



在听取了夏江义对学校2017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和2018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指标的说明以及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后,银熙惠对深入推进学校2018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银熙惠指出,今年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启动高校目标绩效考核工作的第八年,自2014年以来,学校已经连续四年获得了一等奖。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全校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得益于各部门和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与攻坚克难。

银熙惠强调,随着形势的发展,学校目标绩效考核工作面临许多新变化新挑战,迫切需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导向,牢记责任和使命。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牢记使命;要以“校荣我荣”的主人翁精神,深入学习相关精神,把上级要求积极融入学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在新时代中用自己的行动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找准堵点和弱点。目前目标绩效工作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个别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目标绩效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有些部门配合不够默契;个别部门未严格认真对标对表按要求实施,工作推进缓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明确方向和标准。要围绕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特别留意新增指标和定量指标,对照指标观测点、评分标准和评分办法,把指标和标准结合起来看,把“题目”和“答案”统筹起来学,把指标及标准放在心中、挂在嘴边、抓在手上。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导向,注重创新和实效。要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提升发展质量,积小成为大成;要加强统筹,把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与部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硬指标与软指标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完成目标绩效工作。要加强创新,把目标绩效考核做成“精品”工作,特别是在准备特色亮点材料、过程性支撑材料、数据统计分析、自查报告及自评分表等资料时,加强总结提炼,充分展现“师大好形象”,发出“师大好声音”。五是要进一步强化过程导向,突出监督和管理。要适时开展中期督查,及时掌握目标绩效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督促指导;要注意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加强与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的联系,及时请示汇报,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学校考核办和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做到全校一盘棋、上下一股劲。要将各相关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情况进一步纳入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实绩考核,层层传递压力。

最后,银熙惠要求,各部门要把目标绩效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精细抓落实,强化统筹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敢于担当,砥砺奋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扎实的完成考核工作,为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创造更加辉煌的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