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新进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18-09-12 10:26      【点击】

9月11日上午,学校2018年新进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GJ6101圆形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乙引出席并讲话,2017年以来进校工作的65名新进人员参加典礼。



乙引指出,学校举行新进人员培训班,目的在于帮助新入职的专任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和教辅人员等全面了解学校整体情况,提升自身岗位需要的各项能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他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同时,要自觉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典礼上,优秀教师代表朱伟华老师从“立足认同脚下土地”、“尊重热爱教师职业”和“珍惜用好工作平台”三个方面为新进人员传授宝贵经验,倡导大家努力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和地区发展双赢的目标,从而做到爱校兴校、和谐奋进。新进人员教师代表吴林博随后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在朱伟华老师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国旗郑重诵读《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宣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乙引作了题为《高校教师科学研究与专业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专业科研经历,强调高校教师在科学研究和专业发展道路上只有始终把握好“努力”、“坚持”、“用心”、“思考”、“创新”等五个关键词,才能最终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此外,教师工作处处长张葳向全体参训人员介绍了培训班的整体安排。据悉,新进人员培训班还邀请了部分校领导、专家学者等作专题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